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绍兴科创大走廊科技金融合作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 09-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上午,以“创新驱动,金融赋能”为主题的绍兴科创大走廊科技金融合作推进大会召开。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冯长根,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全国投融资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何伟,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卿分别致辞,市领导王琴英、王继岗、邵全卯参加。

  冯长根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资本基础雄厚、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绍兴作为杭州湾南翼“融杭联甬接沪”的枢纽城市,是长三角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自由流通、重组和优化的重要节点城市。本次科技金融合作推进会是绍兴推进长三角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很好探索和实践,必将为推进科技金融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新视野、新思路、新方法。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推进“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为长三角一体化贡献力量。

  马卫光说,举行本次推进会,是绍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服务我省建设创新策源地、打造“重要窗口”鲜明标志的具体举措。绍兴科创大走廊是我市全力打造集聚创新要素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引领绍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服务、营造环境,积极搭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价值链有机衔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持久动力,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风景。

  何伟说,绍兴是人文荟萃经济富裕地区,无论是在产业还是在金融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推进大会的召开,充分说明在科技产业金融相结合这条道路上,绍兴已经走在了前列,必将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大踏步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希望接下来与绍兴在企业服务、高科技项目落地等领域开展更大范围的深入合作,为绍兴的发展添砖加瓦。

  吴卿说,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科技改革发展,成效十分显著。我们要落实落细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充分发挥“融杭联甬接沪”的独特优势,加快推进包括科技金融结合在内的各项科技创新工作,切实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努力为“重要窗口”和“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上,举行了杭州湾科创大走廊科技金融联盟启动仪式,发布了科技金融项目。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办公室与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签订科技金融合作协议,还分别与绍兴金控公司、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进行了合作签约。“1+7”重大平台分别与8家金融机构签订授信协议。重点科创园、重点科技企业、人才企业代表与9家金融机构签订授信协议。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市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