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越城分局扎实开展“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国庆中秋“黄金周”即将来临,会稽山旅游度假区游客人数增加,森林防火任务更为艰巨。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越城分局切实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扎实开展林业系统内国庆中秋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责任。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严峻形势,区资规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林业系统内森林防火职责,制定“国庆”期间会稽山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方案,落实国有林场责任主体,明确人员任务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

二是重宣传,提升森林防火意识。为积极营造森林防火氛围,区资规局组织力量在会稽山林场人流集中的重要部位悬挂横幅10幅、张贴通知200份、彩旗200面,并每天派员在林区做好宣传劝阻工作。

三是严管控,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近期,区资规局开展森林消防督查检查;召开会稽山林场护林人员森防工作会议;开展了辖区内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包括消防设施、游道安全、危险物资检查;并每日安排专人加强巡查,特别是加强对林区山脚周边蔬菜种植地的稼秆焚烧的监管。

四是夯基础,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国庆前期,区资规局要求林场对现有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保养工作,确保工具器械拉得响、用得上。9月25号,区资规局组织林场工作人员、护林人员及宝业防火队员共30人开展了一次水泵串联引水、风力灭火器及灭火拖把灭火演习,切实提高引水灭火队伍的组织性、协调性及高效性,确保发生火情能快速“打早、打小、打了”。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