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市级制度

绍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动态调整制度

发布日期:2020-09-30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教育、卫生健康、环境保护、公共交通、供水、供电、供气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第三条  对以下政府信息开展定期评估:

(一)原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已解密或自动脱密的;

(二)原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所依据的法律、行政法规被废止或有新规定的;

(三)原认定为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因情势变化可能达到公开条件的;

(四)其他原被认定为不予公开的,因情势变化可能达到公开条件的。

第四条  对以下政府信息开展及时评估:

(一)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公开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政府信息,因合法合理原因被申请公开的;

(二)行政机关内部事务信息、过程性信息,因合法合理原因被申请公开的。

第五条  各行政机关是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动态调整的责任主体,要定期、不定期对行政机关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评估审查,依据审查结果开展动态调整,及时、主动公开调整结果。

第六条  政府信息公开动态调整工作纳入考核,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解释和日常监督。

第七条  本制度从发布之日起施行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市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