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 政务动态

围观,绍兴这4地喜获2020年“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1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全省“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绍兴市上虞区东关街道、诸暨市暨南街道、诸暨市同山镇、嵊州市金庭镇榜上有名。

上虞区东关街道

上虞东关街道历史悠久,文化丰美,驰名中外的地理气象学创始人、“浙大之父”竺可桢系东关乡贤杰出代表。东关现有区域面积27平方公里,林地面积6899亩,林木覆盖率27.83%,人均公园绿地7.21平方米,主要道路、河道宜林地段绿化率达95.1%。


诸暨市暨南街道

诸暨市暨南街道是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诸暨经济强镇、农业经济重镇,区域总面积140.9平方千米,国内生产总值32.3766亿元,林地面积106522亩,森林覆盖率达47.7%,林木绿化率达49.4%,主要通道宜林地段绿化率在95%左右。


诸暨市同山镇

 

诸暨市同山镇素有"水果之乡"、"高粱酒之乡"的美誉,2006年被评为南方精品水果特色镇乡。全镇行政区域面积55平方公里,林地面积62401亩,林木覆盖率78%,主要道路、河道宜林地段绿化率近100%。


嵊州市金庭镇

 

嵊州金庭镇因境内有书圣王羲之晚年归隐地“金庭观”而得名,文化底蕴深厚,林业特色鲜明,当地桃形李深受消费者青睐。金庭现有镇域面积159.41平方公里,建成区总面积1655亩,绿地率25.17%,林木覆盖率26.42%,骨干道路宜林地段绿化率近100%。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森林系列创建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成效较为显著。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省级森林城镇59个,市级森林城镇91个,20个省级中心镇全部建成省级森林城镇。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创森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进一步擦靓绍兴生态底色,助力绍兴城市品质提升。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