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新昌县积极创建5A级景区城,打造浙东唐诗文化名城——

百米长卷“上墙” 弘扬唐诗文化

发布日期:2021-01-11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全长190公里的浙东唐诗之路长啥样?嵊州草根画家袁忠良画了一幅125米的国画长卷。最近,新昌县旅游部门将这幅名为《浙东唐诗之路》的百米国画长卷打印到了新昌主城区的墙体上,形成了一幅气势磅礴的国画文化墙。

  在新昌县鼓山东路边,国画长卷的打印工作已经全部完工。在长达100多米的墙体上,一幅幅灰白的国画十分显眼,或淡逸劲爽,或笔酣墨饱,或清新淡雅。

  “你看这里是天姥山。”“这是穿岩十九峰啊,画得真像!”“这个山顶上还有三个人站着呢。”很多路过的市民都停下来驻足观看,有些市民还用手机拍下墙画发到微信朋友圈,给家人朋友一起欣赏。

  “效果真不错。”在得知自己的国画长卷“上墙”后,袁忠良也赶到现场观看。在围着文化墙转了一圈后,袁忠良深深为现代的打印技术折服。袁忠良告诉记者,他前后花了5年多时间创作《浙东唐诗之路》,曾经多次到钱塘江、萧山、柯桥、上虞、嵊州、新昌、天台等地采风,将当地有名的景点和风景都画进了画里。

  2019年下半年,新昌县启动下司巷旧城改造项目,去年,新昌宾馆和周边的房子全部拆除完毕,在新昌城市中心留下了大片空地。未来这里将建起新昌县旅游综合体。不久前,新昌县旅游部门在这片空地上建起了围墙,并决定引入袁忠良创作的国画长卷。

  但是要把原长125米的国画长卷打印到墙体上,难度不小。承接此项工作的新昌县世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昌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打印这么长的国画,因为画面质感要求高,加上有转角和地面不平的情况,稍微有偏差就会影响画的质量,这就要靠我们的经验和人机结合一起去克服。”杨世昌说,他们花了十天时间才将国画长卷全部“上墙”。

  “新昌县正在积极创建5A级景区城,打造浙东唐诗文化名城,我们引入这一国画长卷,是希望文化墙成为展示和宣传唐诗文化的一个窗口。”新昌宾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伯军说。


  新昌城区墙体上的国画长卷。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