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马卫光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为推进“四个率先”凝聚合力

发布日期:2021-01-13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卫光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统战工作情况,研究2021年工作重点。市领导叶卫红、俞流江、冯建荣参加。

  马卫光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2021年是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第一年,必须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统战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卫光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资源宝库,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朋友圈。要更好地主动作为、服务中心、精准发力,围绕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建设现代化强市等重大使命任务,在推动“三驻三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优化投资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领域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在工作谋划、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自觉扛起统战担当,充分展示统战风采。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共同认知和政治思想基础,更好地打通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全链条,为统一战线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马卫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更好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统战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我市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