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335/2021-19789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01-15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字号:

新昌公运中心三举措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1日,新昌县召开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后,县公运中心深入贯彻会议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的工作原则,召开布置会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把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和春节元宵期间公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

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推动中心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充分认识公运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社会职能,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以来,已召开安全生产例会1次,开展职工疫情防控检查2次,组织安全教育培训16人次。      

二是切实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结合之前两次抗击寒潮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确保应急抢险人员轮班在岗待命,做好公路桥隧、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点段等重点路段的督查管控,一旦遇到雨雪冰冻天气,立即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截至目前,中心共配备装载机5台、推雪车4辆、撒盐车4台、多功能破冰机械1台、抢险车15辆。并在G104国道、梁柏台大桥等危险路段两侧准备1500立方米防滑料备用。

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有关防疫措施,强化在建工程项目和公路养护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亮码问询及戴口罩作业规定,继续做好各机械车辆一日一消毒管理。继续加强内部职工疫情防范管控和关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和春节元宵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本月对施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检查1次,检查过程中还向施工人员赠送了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