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绍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21-01-15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0年,市体育局按照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配备兼职工作人员,列入市体育局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20〕20号)等文件要求及时公开本部门各类政务信息。

一 、总体情况

(一)信息公开进一步夯实

一是落实信息主动公开,完成我局主动公开目录梳理,共整理目录31项,其中通用类事项23项,财政特性类8项。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政府预决算、各部门预决算信息,提高预算的透明度;做好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按要求对中标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在浙江省政府采购网站同步更新;做好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标公告、中标公告等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开成交信息。

(二)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

一是优化栏目设置,按照公开内容,优化栏目设置,开设了领导成员、机构职能、政策文件、政务动态、人事任免等栏目;二是拓宽信息公开形式,加强政务信息发布新媒体建设,开设了“绍兴体育”微信公众号,已有粉丝约3.2万。

二、责任落实到处(室)

加强落实处(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落实专人开展具体工作。2020年由局产业处牵头,完成了重大行政决策即《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点信息公开工作。有竞赛中心牵头完成了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即杭州亚运会棒(垒)球项目工程的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招标投标等内容的信息公开工作。由财务室牵头落实了部门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并及时在局网站上公开了本部门的财政预决算信息。

三、强化考核办法

2020年我局按照2019年信息工作考核办法,重新完善了部分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内容。充实了各县、市(区)教体局体育科、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组成的体育系统信息员队伍。并按《绍市体〔2020〕64号(关于做好2020年度宣传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各县、市(区)教体局体育科、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进行年终考核。绍兴体育微信公众号全年共发布1000余条信息,绍兴体育网共发布各类信息2000余条,信息包含学校体育、赛事活动、通知公告、每月重点工作等内容。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2020)新制作数量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信息内容上一年(2019)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2019)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2019)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单位: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6438.606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2020)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2019)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
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2000002
(七)总计

 

2000002
四、结转下年度(2021)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四、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管理人员不充足。二是主动公开积极性不高。

五、下步工作

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改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充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队伍,加强信息管理人员培训,严格按照市府办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绍兴市体育局

2021年1月6日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