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项目建设攻坚 改革创新突破 整体智治提升

越城区:争当“四个率先”先行区

发布日期:2021-01-16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号楼已建到三层,2号楼主体已结顶,3号楼地下室底板正在施工……这些天,位于绍兴滨海新区的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浙江兴湾精准医学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浙江兴湾精准医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鹏说,该产业园项目是绍兴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重大标志性工程,计划总投资30亿元,预计到2022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奋战大项目,推进大发展。昨天,越城区两会胜利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越城区将牢牢把握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以项目建设攻坚年、改革创新突破年、整体智治提升年“三个年”行动为载体,深入谋划和推动新发展阶段五大战略基点,抓纲带目、精准发力,在“十四五”时期争当“四个率先”先行区,全面建设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改革创新引领区、新时代文化标杆区、绿色低碳示范区、区域现代化治理样板区、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越城区迈向新目标的首战之年。在具体工作中,该区将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强化数字赋能,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着力打造先进智造新高地;强化开放融合,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参与区域合作,着力构建高效循环新格局;强化创新驱动,加大改革攻坚力度,优化创新生态体系,着力积蓄转型升级新动能;强化统筹协调,深入实施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城市功能,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彰显品质名城新魅力;强化生态优先,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打造高质量生态体系,着力描绘绿色发展新图景;强化整体治理,不断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推动民生福祉新突破。

今年,越城区将自觉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理念,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