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

诸暨市: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1-01-16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深化融杭接沪,争取开通诸杭通勤列车;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制定实施降本减负措施,启动新兴产业培育新三年行动;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在刚刚闭幕的诸暨市两会上,今年推进的重点工作被一项项列出来。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诸暨市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推动系统赋能、数智赋能、改革赋能、创新赋能、开放赋能,率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努力形成具有诸暨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走在前列。重点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融杭接沪示范区、数智创新集聚区、文化文明实践区、全域好美样板区、县域治理窗口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等七大目标新区。

做好今年工作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诸暨将紧扣打造“融杭品质城、都市金南翼”这一总目标,打开“临杭城市向融杭城市、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跃迁”的三大通道,聚力“数字诸暨赋能、营商环境优化、花园城市建设、文化强市提升、‘枫桥经验’深化”等五项工程,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争先创优、为民情怀,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具体来说,就是要致力开放融入,进一步深化融杭接沪、扩大有效投资、拓展内外市场,着力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要致力稳企赋能,进一步厚植实体经济、加快科创赋能、优化金融环境、集聚人力资源,全力打造高质量产业体系。要致力全域提升,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深化乡村振兴、优化基础配套,着力构建一体化城乡格局。要致力标本兼治,进一步打好治理持久战,推动发展绿色化,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建设高水平生态文明。要致力民生改善,更加突出公平保障、优质供给、平安稳定,着力促进全社会共同富裕。要致力整体智治,坚持讲政治强担当、讲法治促规范、讲智治提效能、讲严治守底线,着力提升高效能政府形象。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