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马卫光在调研民生实事工作时强调

坚持不懈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努力让家园更和美群众更满意

发布日期:2021-01-16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赴越城区专题调研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他强调,坚持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聚焦群众“关键小事”,建立健全系统化的民生诉求“感知体系”和响应、落实、督查、评价全链条机制,率先形成民生实事领域整体智治体系,努力让家园更和美、群众更满意。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参加。

马卫光十分关心群众交通出行情况,他首先来到镜湖公交综合停保场,实地查看场地设施,询问运营计划,要求创新运营方式,加强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公交枢纽作用。在已经开通的东光路(凤江路至城南大道段)现场,马卫光仔细观察交通流量等,要求进一步优化道路周边环境,打造美丽示范街。马卫光指出,近年来主城区开工建设的交通项目比较多,短期内给通行带来了一些影响,要在保质保量加快建设的同时,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科学做好交通组织,对已完工路段或节点要及时有序恢复通行,努力让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

鲁迅幼教集团佳源幼儿园是按省一级标准建设和配置的幼儿园,目前已开设三个教学班。马卫光走进校园,亲切地向小朋友们问好,饶有兴致地观看大家做游戏、娱乐和锻炼,小朋友们也开心地向马卫光一行挥手打招呼,马卫光十分高兴,叮嘱负责人用心耐心把小朋友照顾好、教育好,让“花朵”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迪荡街道云东社区老年学堂建成不久,已有不少老年人报名并开课,马卫光充分肯定老年学堂建设,希望把学堂办得更好,努力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他指出,党委政府既要确保“幼有所教”,也要满足“老有所学”,真正把终身教育理念落到实处。

府山街道越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有百姓健身房、树兰书房等各类便民服务设施,环境优雅、配备齐全。马卫光边走边看,不时与社区居民交流,他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运动、阅读已成为重要生活方式,党委政府要顺应群众新期待,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品质生活。马卫光还来到塔山街道燕甸园小区,了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情况并坐上电梯试乘,得知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希望加装电梯,马卫光要求属地党委政府每年有计划地作出安排,创新资金筹集方式,科学设计和建设,坚决确保质量安全,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调研中,马卫光还要求有关社区、幼儿园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好“小门”,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落细落实各项民生实事,办好每件事、赢得万人心,做到务实为民、无愧于民。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