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市区道路清洗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近期天气回暖时期见缝插针开展道路清洗行动,并推行“路长制”长效管理等措施,以解决工地多、扬尘多等问题,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做好节前道路清洗

一是强化人机配合。对隔离栏及下方路面、两侧匝石等重点区域加强人工清洗,对路面污染严重的道路加大清洗遍次,并对冲洗后积水路面及时进行人工清理,防止结冰。二是实施一日一策。根据天气情况,每日通过钉钉群发布清洗指令,要求3℃及以下时禁止带水作业,采用人工清扫。三是提前告知群众。越城区主动对接新闻媒体,通过绍兴交通广播FM94.1提前告知群众,争取市民支持。

落实长效管理

一是加强督促指导。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洒水防尘作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环卫行业管理的通知》等文件,每日组织人员对道路保洁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加强文明规范、科学安全作业。二是加快实施“路长制”。在越城区范围内推行道路环境“路长制”管理,对路面保洁、坑洞修复和工地污染管控建立检查整改反馈机制,落实管理责任。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对未按要求采取裸土覆盖、设置围挡、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防尘降尘措施的建筑工地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