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600471349401U/2021-198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公开日期: 2021-01-19
主题分类: 气象 发文字号:

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气象为民服务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绍兴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气象为民服务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来自绍兴新闻综合频道、绍兴公共频道、绍兴日报、绍兴晚报、越牛新闻等绍兴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的总体完成情况,并就实事内容、具体做法、工作成效等与媒体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2020年,绍兴市气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的目标定位,以服务新时代美丽绍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全面落实气象为民实事项目。特别是打造“美丽乡村气象台”网站和微信平台实时发布气候景观、气象赏花、休闲养生气象指数,完成嵊州石璜镇白雁坑村等12个“气候宜居村落”评估推荐,绘制理赔气象指标风险区划图助力险农选取最佳理赔指标站等工作受到民众普遍好评,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会后,绍兴新闻联播及直播绍兴节目、纸媒的民生板块及本地新闻APP等全部主流阵地都对绍兴气象民生实事进行了播发、宣传和转载。

下一步,绍兴市气象局将继续以民生实事为抓手,本着“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的宗旨,以提高群众获得感为目标,让气象为民服务深入民心,做到年年干实事、年年有成效。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