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消杀+提醒”护航出行

我市筑牢公共交通防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1-01-19 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上车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内消毒……为保障乘客安全,连日来,我市公共交通全面落实“消杀+提醒”等防疫措施,筑牢公共交通防疫防线。

  “这位同志,请把口罩戴好。”18日中午,孙先生在越城区延安东路上的联通公司站乘坐88路的公交车,由于没有规范戴口罩,一上车他就被司机点名提醒。行驶过程中,车载电视滚动播放疫情防控信息,提醒乘客做好安全防护。司机在反光镜里看到有几名老年人上车后把口罩摘了,立即再次提醒大家规范佩戴口罩。

  公交车是市民的常用交通工具,空间小、人员密。为加强疫情防控,市公交集团严格落实对公交场站、公交车辆的消杀制度,针对客流密集线路适时提高站场及车辆消毒频率和次数,并将消毒情况记入台账,安排专人检查、督导。同时,严格执行“口罩+亮码+测温”的乘车规定,在高铁绍兴北站、高铁绍兴东站、绍兴客运中心等10个客流密集公交枢纽站,安排志愿者协助驾驶员开展乘客亮码测温工作。

  同时,市民经常使用的出租车和网约车也加强了疫情防控。“不仅乘客要佩戴口罩,我们司机更要全程戴好口罩。”出租车司机黄霄云说,公司会通过电话、短信开展日嘱,提醒司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网约车方面,网约车平台会通过线上审核技术识别司机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并对未戴口罩的司机采取相应管控措施。此外,自1月9日起,滴滴绍兴已经重启线下消杀站,目前覆盖柯桥、越城、诸暨市等地。

  近阶段,我市交通执法部门也加强了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重点对公交客运乘客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出租车网约车乘客是否亮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各区(市、县)守好交通运输“小门”工作进行督查。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