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给员工发放留岗红包

我市规上企业为留绍过节员工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19 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面对因疫情而即将提前到来的返乡潮,日前,我市在全省率先向全市企业和新绍兴人发出倡议,倡导企业创造条件,为留绍过节员工营造良好环境。据市经信局摸排统计,截至目前,全市40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有超50%的企业计划发放留岗红包。

  绍兴摩纳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净水器的企业,2020年公司逆势飘红,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2021年又迎来了“开门红”,目前,企业订单已排到4月份。企业有70%的员工来自外省,为了把员工留住,公司总经理丁家梁想到给相关员工发留岗红包:春节期间,留绍继续上班的职工每人每天发放50元补贴,春节期间加班的则发放3倍工资。春节后,将根据实际生产情况,给予一线员工1周的错峰休假。

  真金白银的“留人方案”不仅面向留绍过年的外地员工,对于春节后返厂的员工同样有效。绍兴友邦涤纶氨纶有限公司在“留人方案”中承诺,给年后返厂上班员工每人补贴1800元。绍兴恒丽服饰有限公司除了为员工提供300元的留绍红包与300元的新春红包外,还承诺为所有返乡的员工报销回家车票。

  企业的“留人方案”得到了外地员工的热情响应。吉林人齐建凤是绍兴友邦涤纶氨纶有限公司的纺织女工,今年决定留在绍兴过年。“春节期间所有补贴,加上5000元固定月薪,我2月份收入有望上万元。”齐建凤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0多位外地员工表示将留在绍兴过年。”“摩纳净水”生产负责人向波表示,这些员工留在企业,已基本能满足企业接下来的生产安排。

  让外来员工留下来,还得让他们过个欢乐祥和年,感受绍兴不一样的年味。浙江佳宝新纤维有限公司对春节期间全勤的员工,一次性给予1500元奖励,并承诺在疫情好转之后,员工可享受5天的带薪探亲假期。绍兴电力设备公司除了给留绍员工发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外,还安排了线下的职业技能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员工的春节生活。

  “随着春节临近,将会有更多企业出台举措留住外地员工。”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春节期间,企业要严格控制集聚活动,原则上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50人以上集聚性活动需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