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坚持履职为民 真情服务群众

市政协组织“五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市政协会同越城区政协、柯桥区政协,组织界别委员分别赴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应家潭自然村、柯桥区平水镇剑灶村,开展送医疗、送文化、送温暖、送科技、送法律“五下乡”活动。市政协主席魏伟和副主席冯建荣、胡少云分别带队参加。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医药卫生界的医生委员正会同当地医护人员,为村民开展测量血压、中医养生、西医内科等医疗服务;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急救知识,还开展了现场救护培训;市墨华书画协会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为当地文化礼堂和村民赠写书画作品、春联;科协、农业农村界的委员和当地农技人员,细心地为村民讲解农技知识,提供农业科普服务;律师委员则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这么好的医生来给我们看病,还有这么高水平的书画家来给我们写春联,真是开心!”村民罗女士抱着小孙子乐呵呵地说。

  此外,市政协“爱心社”还组织开展了低收入困难群众慰问活动,魏伟一行上门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春联,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市政协自觉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坚持每年开展“五下乡”和“爱心社”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