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打造水利监管生态链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21-01-20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0年,越城区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开展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水资源、河湖执法检查,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共开展掌上执法和现场检查共886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279件,立案查处14件,罚款37.5万元。

一是强化执法监督。建立水利、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对高频执法事项和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执法。目前,已检查10次,查办全市首例破坏海塘、偷倒渣土入刑案件。引入标准物业化管理,招标2家公司、1家安保公司对山塘水库、河道堤防等进行全天候巡查。引入专业机构提供技术支撑,招标2家机构为涉河建设和水资源审批项目批后监管提供技术服务。

二是引入智慧监管。以浙江省水管理平台门户基础框架为基础,打造智慧管水综合应用平台,实现全区74座万方以上山塘水库和区级以上河道实时信息监控全覆盖。近期,通过梅山江高位探头,及时发现并查处九流渡商业中心非法建设临时围堰案,充分发挥了智慧监管的效用。

三是开展信用修复。全面梳理自2015年4月以来企业信用修复情况,创新采用先修复后补办的方式,帮助12家企业恢复信用,为6个建设项目顺延占用水域审批时间,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