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上虞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

八套政策 拴心留人

发布日期:2021-01-22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9日,上虞区推出稳定生产、留工稳岗、暖心行动、加强服务等8套政策“组合拳”,涉及20多个部门,鼓励和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

  “对2020年规上工业企业,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2020年第三、四季度季均产值的,给予10万元奖励;对规上工业、限上服务业、农业龙头、规上建筑业企业春节期间省外留虞员工给予800元/人的补助。”上虞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发挥政策优势,全方位保障企业员工“过好年”,还将引导企业做好原材料以及产品适度备库工作,提前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需要。同时,深入开展“千企走访、百日解难”活动,为企业助力赋能,确保实现“开门红”。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虞基地外地员工占比近一半,春节期间愿在上虞过年并坚持留岗作业的员工数量在500人左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积极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和“春节大礼包”,包括返乡假期、用餐补助等,预计2月在正常工资收入基础上,各项激励政策和福利叠加,员工最高可获得2000元额外收入。

  上虞区鼓励企业组织外地员工留虞,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经鉴定合格的,按照每人全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开展项目制培训,对培训合格人员,按不超过相同或相近工种补贴标准的50%进行补贴;规上企业组织一线技术工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3万元的岗位练兵补贴。  

  此外,该区还将组织人社、工会、团委、妇联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关心在虞过年的职工家属。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国有景区对留虞职工免费开放,开展符合防疫规定、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让外地员工春节真正留得下、过得好。

  据悉,这些政策有效期至3月31日。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