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中层干部上台述职,评委现场打分考核

诸暨“三服务”大考辨真金

发布日期:2021-01-24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去年初,受疫情影响,一些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困难。我们主动服务,帮企业申请减免版权费。”1月21日,在诸暨市“三服务”综合评价履职评审会上,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郭裕作了6分钟的发言。当天,来自28个重点部门的45位中层岗位干部依次上台述职,接受25位评委的现场打分考核。

  这次“三服务”大考,分执法监管类、公共服务类、行政审批类三类岗位,由部门(单位)、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和“两代表一委员”担任评委。“对排名位于前列的中层干部,在评选年度先进及其他各类先进中优先推荐;排名居于末位的,将对其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限期整改,直至组织处理,倒逼干部担当作为。”诸暨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斯羽说,作为诸暨市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三服务”综合评价工作自去年初开展以来,不断提升部门(单位)、镇乡(街道)干部的执行力、服务力、担当力,推动破除改革中的“中梗阻”,优化营商环境。

  “这是一场大考,也是一次检阅。服务做得好不好,自己说的不算,群众实际看到、满意才算。”诸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项目管理科负责人陈定善说,他们亮出了六项履职及服务承诺,逐一排出进度表。全体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在全省率先完成“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申报材料精简80%以上,审批时限压缩至一周内。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据统计,在这场“三服务”大考中,诸暨市23个镇乡(街道)走访服务组和8个专项走访服务组累计走访群众15万余户,村(社区、居委会)504个,企业1.8万余家,对“问题清单”中反映强烈、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集中破解,共摸排受理问题14633个,办结14574个,办结率为99.6%。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评审会上,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分享,展示了‘三服务’成效,也让所有投身‘三服务’的干部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诸暨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他们将深挖体制机制漏洞,整合服务平台,延伸服务触角,打造2.0版“三服务”小管家平台,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