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1-01-24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以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绍兴分会场强调,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保一方平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徐国龙、顾涛、陈德洪参加。

  盛阅春指出,去年,绍兴大部分地区和行业安全生产状况好转,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丝毫来不得半点松懈。特别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易发期,省、市两会将陆续召开,对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盛阅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行业、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一清一销、闭环管理,坚决消灭在萌芽状态、隔离在安全门外。要加强应急值守,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信息报送,确保信息传递更畅通、应急联动更高效,落实好应急救援力量,做到队伍、装备、物资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快速反应、科学救援,把事故损失降至最低。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