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绍兴市长喊你下单,一起抢红包买年货!

发布时间: 2021- 01-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月24日上午,以“体验‘数字’生活魅力、共享绍兴‘三农’成果”为主题的2021年绍兴市网上农博年货节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副市长陈德洪参加启动仪式。


  2001年起,我市每年在春节前举办农展会(农博会),展示展销我市农业农村产业化发展新成果、名特优新农产品等,丰富和活跃节日市场供应。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顺应数字乡村发展需要,线下农博会搬到线上。

此次活动,专门在“网上农博”APP上开设网上农博绍兴馆,设立“备年货”、“享年味”、“云集市”、“购品牌”、“逛区县”五大专区,汇聚我市各地名特优农产品、特色小吃、农创客特色产品等,涵盖粮油、果蔬、水产、炒货、禽蛋、糖果等各大系列。目前,全市入驻农业经营主体200多家,上架产品600多种。绍兴馆“区县市”专区还设立了“对口合作地区”板块,集中展销我市对口合作地区特色农产品,促进消费扶贫和区域协作。

  启动仪式上,盛阅春进行了网上巡馆,体验了抢红包等系列活动,与绍兴安昌哈哈香肠食品厂、绍兴市单氏蜂业有限公司、绍兴农创客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直播连线,询问产品销售情况,祝愿他们生意越来越红火,事业越来越甜蜜。他充分肯定了网上农博年货节的筹备工作,希望相关部门再接再厉,在疫情防控下抢抓先机,做大做深做实数字化平台,常态化抓好“线上+线下”模式,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响“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公共区域品牌,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参加网上农博年货节的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搜索下载“网上农博”APP,也可通过越牛新闻APP、新浪微博平台设置的绍兴网上农博年货节端口进入,足不出户,就能一键下单购买年货。

  围绕农产品展示展销,此次网上农博年货节主要安排了三项特色活动:第一项是直播展销。60家经营主体,活动期间在每天中午12:00到下午1:30和晚上7:00到8:30两个黄金时段,由经营主体代表作为播主进行自产优质农产品推广推销直播,期间还将安排网红主播进行专业直播带货,预计直播场次300场以上。第二项是促销抢券。活动期间,我们将安排50万元优惠券专门用于网上农博绍兴馆产品促销,优惠券共分4种,分别是满49减18元、满79减28元、满119减38元和无门槛券10元,每天10点准时开抢,每天5万元额度,随机派发,抢完即止,领取后当天有效。第三项是秒杀团购。截至目前,已报名参加秒杀活动的经营主体有49家、产品94只,最低折扣达3折;已报名参加团购活动的经营主体有52家、产品137只,最低折扣达5折。

  绍兴市网上农博年货节时间,自1月24日起,至2月2日结束,即农历十二月十二至二十一,为期10天。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