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中心工期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扬尘管控措施汇报

发布日期:2021-01-08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一案、二优、三化”推进施工现场环境整治工作

按照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色施工专项行动方案的部署中心将优化提升工地围挡和优化提升扬尘治理作重点内容。

一、制定了《智慧快速路安全文明施工实施细则》对施工现场作业环境、文明施工、扬尘管控等措施作出明确要求,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施工,主干道路进行硬化处理,在全线安装喷淋系统,每日开启控制扬尘。在施工现场出入口及主要施工区域设置扬尘检测仪,实时监控扬尘情况。配备有洒水车,雾炮机,洗车平台,每日对施工现场道路进行冲洗。现场不能及时出运的土方,采取集中堆放、压实、绿网覆盖措施。土方外运车辆保持封闭,出场前使用洗车平台对车辆进行冲洗,保证车辆出场不带泥。各施工单位成立文明施工保洁队,专门负责现场道路清扫,冲洗等安全文明施工工作

二、优化实施监测优化数据分析。市质安中心要求各项目部落实专人实时观测扬尘监控平台,数值达到报警值时必须开启喷淋设备,落实路面洒水措施。每月调取各监控点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并分析,计算得出PM2.5PM10总平均值。根据建筑施工扬尘主要集中在PM10颗粒度的特点,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区域PM1024小时平均浓度限值为150ug/m3标准,在环境在云平台中设置PM10即时报警值为100 ug/m3对各点位设施报警监控。

三、通过“数据化、网格化、差别化”举措压实各方了主体对扬尘治理的责任,提升了施工企业对扬尘治理常态化的意识和责任。每月对扬尘监控云平台数据为依托来布置当月文明城市创建和扬尘治理的重点区域通过网格片区划分,将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分布到各个项目中去,形成“安管科室抓面、网格员抓点”的双岗双职管理,在日常监管中实行差别化管理,对常态化保持较差的项目落实专人驻点督查整改并增加对此类项目的抽查频次和查处力度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