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4批,2021年9月23日)

发布日期:2021-10-12 2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序号

举报地市

举报县(市、区)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绍兴市

越城区

X202109220001

孙端镇小库村书记金某某2016年3月至7月,在三间庙以东约18.3亩农田倾倒以印染污渣为主的有毒泥渣18000余立方米,等。

垃圾、土壤

1.经核实,信访件反映的地块位于绍兴市越城区孙端街道小库村三间庙以东地块,实际面积9.07亩,为村集体土地;

2.经调查,该地块在2020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被信访投诉,经调查核实现场未发现印染污渣为主的有毒泥渣。2020年11月,该地块经第三方单位取土检测,编制了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并经专家评审出具了意见建议。同时,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出具了孙端街道小库村土地整理项目耕地质量评定报告;

3.2021年4月12日,绍兴市越城区耕地安全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了孙端街道小库村地块划为安全利用类农用地的函,由孙端街道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长效管理。孙端街道委托第三方对该地块进行安全利用,目前该地块已完成农作物种植,第三方已出具了孙端街道小库村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项目验收材料;

4.小库村三间庙以东地块安全利用项目部分农作物因换季收割,导致该地块少量点位农作物未种植。

不属实

要求孙端街道小库村委按季节时令及时种植耕地安全利用农作物。

 

10

绍兴市

柯桥区

X202109220010

安昌街道兴工路11号的绍兴市浙能针纺有限公司拉毛厂拖欠材料费,将固废污水偷排入园区内的下水道,雨天车间外一片污水。

其它、垃圾、水

1.经核实,绍兴市浙能针纺有限公司拉毛布生产线项目经过环评审批并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

2.经核实,该企业有1台未经审批的新建湿刷机已投入生产,产生的废水暂存在收集池内,收集池存在满溢风险,现场未发现其他偷排情况。

部分属实

1.对企业未批先建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要求未取得审批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

2.要求企业将收集池内暂存废水委托有资质单位规范处置;
3.安昌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巡查,落实举一反三机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综合管理能力,立行立改消除各类环境隐患。

19

绍兴市

诸暨市

X202109220019

牌头镇稼坂村猪姆岭山岗大量土方被陈某某盗卖,向二轮央督举报后,其用未经检测的不明渣土填埋原盗土处等。

土壤、其它

1.经查,2012年5月,牌头镇楼稼坂村因村安置地块及配套道路填土平整需要,村两委会讨论决定从本村村民黄某某的自留山开采土方,由村负责实施,共计开采约2600立方米。2012年8月,暨南街道箬山黄村村民楼某某因浦阳江堤埂工程建设需要,与陈某某联系并经黄某某同意,在黄某某的自留山开采土石约1600立方米(部分土石外运),因该行为已超出二年追溯时效,不再给与行政处罚。目前现场未发现挖土现象,也无挖土痕迹,原裸露的山体植被已恢复。通过调取2013、2016、2017、2018、2019年该区域卫星图片,也未发现土地资源盗挖情况;

2.2021年5月,牌头镇政府日常巡查发现,猪姆岭山岗山路旁有渣土倾倒。牌头镇政府当即对该倾倒渣土进行清运,并联合公安部门对该倾倒事件进行调查,但因地处偏远、无监控摄像,未能调查出倾倒人。为防止再次发现倾倒事件,牌头镇已对该区域进行植树覆盖,并在其周边安装监控摄像。

部分属实

1.2021年5月已对倾倒渣土进行清运,并对该区域进行植树覆盖,周边安装监控摄像;
2.加强对猪姆岭山岗的日常巡查工作,坚决杜绝渣土倾倒、土方盗挖现象发生。

51

绍兴市

嵊州市

X202109220051

甘霖镇下路西村嵊州市烨诚机械厂周边有刺鼻气味,是否符合环保及具有环保相应的证件。

大气、其它

1.现场检查时,嵊州市烨诚机械厂未生产,但有生产痕迹,车间内有少量刺鼻性气味,主要为熔铝浇筑产生的废气;

2.经核实,嵊州市烨诚机械厂未办理环评手续,且未配套建设相应的环保处理设施。

属实

由甘霖镇人民政府落实关停嵊州市烨诚机械厂,嵊州市烨诚机械现已拆除生产设备。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它。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