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创新驱动发展 智造引领未来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典礼在柯桥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美术学院、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第六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典礼在柯桥区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副省长王文序,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出席颁奖盛典。

王文序在颁奖典礼上指出,首次走出杭州在绍兴柯桥举办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和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双奖”颁奖系列活动,实现多种资源叠加,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更标志着大奖的国际产业合作和开放度有了进一步拓展和提升。我省制造业企业和设计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大奖平台,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工业设计国际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推动更多的优秀设计作品、优秀创意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智造大奖向百年国际大奖目标继续前进,让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多贡献。

盛阅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绍兴高度重视工业设计扶持发展,努力推动“绍兴制造”向“绍兴创造”蝶变。柯桥区作为国际纺织之都,更是在做强创意设计、引领时尚潮流等方面大胆探索、持续突破,走出了向研发设计、品牌营销等价值链高端攀升之路。绍兴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搭建平台,聚集资源、汇集人才,推动更多优秀作品在绍兴乃至浙江落地,厚植创新发展优势,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学院奖。本次颁奖典礼共揭晓年度获奖佳作327项,包括产业组“金、银、铜奖”和概念组“明日之星奖”“设计新锐奖”等奖项。今年大奖自启动全球征集以来,得到了美、德、英、法、意等国高端制造、科技、创意设计等领域多家知名单位、高校和设计师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海内外7815件报名作品,总数较去年增长6%,迄今参赛者已覆盖全球5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


作者:(潘琼英)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