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推动我市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三大平台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14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就我市三大平台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常委会副主任及秘书长参加。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踏看了绍兴综合保税区、中国轻纺城海关监管中心和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并考察了园内的浙江沐家家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随后座谈听取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三大开放平台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在“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同城化发展等战略叠加期,我市努力抢抓新发展机遇,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阶段性实现了高能级平台创建集成突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跃迁升级、高质量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目标,有力推动我市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视察组指出,坚持把推动开放平台发展作为我市构建新一轮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载体,高标准建设好、大力度推介好、综合性利用好、全方位融合好。要加强对标谋划,找准发展定位,全力打造对外开放“引领区”,力争重大平台规模能级持续提升,辐射半径和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驱动高效循环的核心引擎作用显著增强。要突出产业优势,加快融合发展,发挥好行业先行优势、产业特色优势,努力建设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形成长三角区域开放型经济产业体系。要完善配套建设,推动产城融合,以综保区为轴心,优化产业和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实现产业、城市、人之间富有活力、持续向上的发展模式。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研究完善开放政策体系,制定促进投资便利化与贸易自由化的政策,统筹抓好政策落地、制度探索、模式创新,推进三大平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合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作者:(裘 玮 韩 萌)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