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137U/2021-2189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10-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绍兴市“五个创新”加快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8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中共绍兴市委办公室、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绍兴市通过“五个创新”特色亮点,为下一步发挥慈善作用,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贡献绍兴力量。

一是进一步明确地区慈善品牌目标,将打造“大爱绍兴”慈善品牌作为绍兴市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二是明确市级以及区、县(市)慈善基地,镇乡(街道)社会工作站、村(社区)慈善服务点“四级”慈善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全市慈善资源整合和慈善服务提升。

三是明确提出推动市慈善总会转型成为区域枢纽型、服务型、行业型慈善组织的要求,履行慈善行业组织职能,同时,加快推动区、县(市)慈善总会转型升级,共同发挥慈善行业组织作用。

四是进一步强调发挥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完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加强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作和保障作用,合力推进绍兴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提出“融杭连甬接沪”融入长三角的要求,在推动全市慈善组织培育过程中,通过激励政策措施,探索引进长三角区域的优秀慈善组织在绍落户注册或设立分支机构,通过交流合作,引导和带动市内慈善组织的发展,推动我市慈善公益生态链的形成。

信息来源:市慈善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