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137U/2021-2189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10-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敬老传统 代代相传”—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敬老意识,10月12日,绍兴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入驻社会组织成员看望慰问了嵊州市下王镇上巅村11位低保且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给他们送去社会组织节日祝福。

成员们逐户拜访,了解老人们平时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关照老人们换季时节多注意身体并送上了御寒的毛毯,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怀,温暖了老人的心。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志愿者在了解到其中一位老人自10多年前因见义勇为被刺伤导致无劳动能力,还需要照顾93岁的老母亲,日常生活也基本依靠邻里、政府补贴的情况后,直接与其留下了结对信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通过敬老活动的开展带给其他老人们亲情和温暖,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来共同关心关爱老人。

1 (3).jpg


信息来源: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