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全市健康绍兴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9日上午,2021年健康绍兴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润晔主持会议。市健康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代表市健康办,通报了健康绍兴建设工作相关情况,部署了下阶段任务。 


会议指出,从2018年首次省考开始,绍兴市本级和所有区、县(市)连续三年获得优秀“满堂红”,成为全省首批累计三年省考均获优秀的五个地市之一,以及区、县(市)三年省考优秀“满堂红”的五个地市之一,得到省健康办的通报表扬。通过首轮连续三年的健康浙江考核,我市“大健康”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相关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健康生活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会议强调,要把健康绍兴建设放在绍兴在“重要窗口”中展示靓丽风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之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上来思考;放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来谋划;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联系起来一同部署,按照《健康绍兴2030实施计划》的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

会上,胡敏副市长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基本要求。要有系统的理念。健康绍兴建设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加强各维度策划和衔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要有争先的意识,要在继续确保绍兴市本级和所有区、县(市)省考优秀“满堂红”的基础上,在全省排名上争先进位,争取各个领域各项指标都能至少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有为民的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有以身作则的意识。各级机关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遵守控烟、使用公筷公勺等要求,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带动全社会的风气不断改进。二是要强化协同作战。相关指标任务的牵头部门要制订好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其他部门也要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各区、县(市)要落实属地责任,保障必要的人、财、物,全力支持各地健康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三是要注重闭环管理。要继续坚持对完成有难度的指标任务月报制度和现场督查晾晒制度。各区、县(市)和各级职能部门都要加强对工作的监测、分析、通报,及时发现和改进不足,形成工作闭环和责任闭环。四是要提升亮度辨识度。绍兴这几年的工作总体比较扎实,亮点也有不少,有的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每年摸排确定一批潜在的加分项目,有的放矢地加以指导,请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认真总结梳理,积极创先争优。

诸暨市政府、新昌县健康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医保局等4家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健康绍兴办)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健康浙江涉考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健康办主任,市卫健委涉考处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健康办 宣教处)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