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05X/2021-2191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1-10-22
主题分类: 对外经贸合作,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文字号:

一图读懂 | 鼓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政策(主要负责人解读)

发布日期:2021-10-22 1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一、制定背景

为切实增强开放型经济发展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局对《鼓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政策》中的条款制定实施细则。

二、制定依据

依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浙政办发〔2021〕32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稳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浙政发〔2020〕10号)、《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 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政策的通知》(绍政办发〔2021〕29号)等政策文件。

三、主要内容

主要包括《鼓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第一部分鼓励引进优质外资中的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和加大全球化招商推进力度两条细则、一条其他事项和第三部分鼓励发展贸易新业态中的支持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和支持高等院校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育两条细则。

细则内容包括扶持对象、扶持标准、申请材料、审批程序4个方面。其他事项包括无相应操作细则说明、其他外资项目的奖励政策2个方面。  

四、适用范围

政策细则有效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范围为在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

五、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绍兴市商务局

解 读 人:钱肖华、沈炜

联系电话:85134353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