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610XM/2021-2193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成文日期: 2021-10-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绍兴市人防办圆满完成人防行业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6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化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人防行业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根据省、市两级要求,结合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和监管工作实际,市人防办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依据省人防办2021年事中事后监督检查任务要求,市人防办对人防工程监理企业、人防工程设计企业、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情况采用书面检查、实地检查、网络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人防工程监理企业按要求比例抽查了市区5家监理单位,对人防工程设计企业的检查按浙江省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与市场监管局一起进行了联合检查,共抽查了市区的1家设计单位,对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维护和管理情况的检查,今年采取全市域抽取的形式,对下属区、县(市)的人防工程随机各抽取2个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已全部结束,我办抽查工作的监管事项入驻率、掌上执法率、抽查事项覆盖率、双随机任务完成率、应用信用规则率均达到100%,其中跨部门监管率达25%,超过5%的考核要求,圆满完成任务。

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应用行政执法监管系统与掌上执法系统,实施全程电子化监管和掌上执法,坚持执法与普法工作相结合,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 面向监管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同时以此次抽查为契机,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扎扎实实做好人防工程领域的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有效提高了人防监管效能,规范了人防工程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和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标准,使人防行业领域监管更趋科学化、制度化。

        联合市场监管局对人防设计企业进行检查

      

    对人防地下室维护管理进行检查

(图、文:李君)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