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610XM/2021-2193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成文日期: 2021-10-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市人防办开展2021年全市人防施工图专项审查

发布日期:2021-10-26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人防施工图设计、审查水平,加强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质量的监督管理,保证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绍兴市人防办联合市住建局开展2021年施工图专项审查工作。本次检查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从2020年10月以来通过施工图审查的项目库中随机抽取,区、县(市)抽查原则上不低于2%,市本级抽查不低于10%。本次检查抽取13名专家,共随机抽查项目15个,其中人防工程项目5个。

本次总体抽查情况良好,部分项目存在审查机构漏审现象。抽取的5个人防审查合格项目,抽查中发现1个强制性条文问题,26个一般性条文问题。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联合市住建部门,持续做好人防工程施工图专项审查工作。同时各审查机构还需进一步加强审查质量管理、提高审查能力,要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举一反三,组织审查人员集中学习,及时整改,确保人防工程施工图图审工作到位。

(文:王剑)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