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双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6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加快推进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双减”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双减”工作落到实地,取得实效,10月22日下午,市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双减”工作推进会。

市综合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连仁,各区、县(市)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及“双减”工作业务负责人,市局“双减”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小萍主持。

会上,各区、县(市)综合执法局依次汇报“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局政策法规处围绕违规办学严查攻坚、培训广告集中清理、违法建设排查治理、市容环境秩序提质和市政公用设施优化五个维度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同时,结合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职责,编制法律适用、证据固定、案件移送和常见问题四大指引,为开展“双减”工作提供法律支撑。

最后,李连仁副局长作出三点强调与要求:

一是肯定各单位自全市“双减”工作开始以来在户外广告牌拆除、市容环境卫生顽疾整治和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更新方面所取得的不俗成绩,希望各单位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积极进取,取长补短,在本次五大专项行动中再现“综合执法铁军”风采。

二是要做好“双减”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要重点在工作动员部署、任务清单下派、部门对接沟通、执法震慑效果、亮点工作显现上下苦功、出狠劲,以时不我待的工作自觉性和舍我其谁的主观能动性,推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双减”工作再建新功。

三是要全面推进本次“双减”专项行动落地。要求各单位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任务清单精准发力,通过任务目标更清晰、职责分工更明确、执法效果更明显、信息报送更及时、督导通报更有力,将责任层层传导,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树立综合行政执法权威,确保我市“双减”工作真正落到实地、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