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081Q/2021-2204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人力社保局 成文日期: 2021-11-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柯桥区举办纺织化纤技术骨干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11-17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8日-12日,柯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举办纺织化纤技术骨干高级研修班。经过5天的集中研修,37名学员顺利结业。

在开班仪式上,市职业技能开发指导中心主任吕军良强调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区人力社保局局长金伟梁鼓励大家通过学习提高纺织理论、提升织造技能、提质工艺水平,以自身能力提升来带动企业技改和产品提档升级。

在聆听中长知识

研修班围绕纺织前沿工艺、产品创新开发、数字化转型等行业热点开展了7个主题的课程学习。来自纺织化纤研究领域的专家团队从企业生产实际出发,点拨理论要点、分享研究成果、探讨行业趋势,全面提升学员对纺织化纤行业全产业链发展的认知水平。

在观摩中增见识

研修班学员们先后前往诸暨袜业智库、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参观学习。在诸暨袜业智库,学员们与创新产品、新型材料、高端设备进行了“亲密接触”,领略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背后的技术魅力;在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学员们感受到了工业物联网发展中产学研用的巨大潜力。

在交流中达共识

研习期间,学员们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记录,并就生产实际中的瓶颈难题向专家求教。课余时间,大家积极开展交流互动,分享从业经历及行业信息,逐渐认识到产业发展迫切需要行业协同创新。通过培训,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会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助力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