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3XB/2021-2205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成文日期: 2021-11-22
主题分类: 卫生 发文字号: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调研明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21-11-22 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马不停蹄赴各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调研2022年工作思路,并分线听取委机关各处室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清单汇报,共谋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计,确保收好官、谋好篇、开好局。

每到一个单位,王宏达主任都认真听取各单位今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当前发展中碰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充分肯定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与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探讨交流对策建议。他指出,一年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委党委要求和第一方阵目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持续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和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攻坚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保持创先争优、率先发展的良好态势,班子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工作上要齐心协力、坦诚相待、互相补台、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深入基层、严守底线。

王宏达主任要求,谋划推进明年重点工作要在八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谋深谋细总结思路,在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国考、省考和民生实事等今年重点任务的基础上,系统谋划好明年思路,做到目标明确、途径清晰、责任落实,按照“四化”要求推进。二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保持高度的应急响应状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现场流调、应急处置、医疗救治、医防融合等核心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纰漏。三是要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聚焦“一老一小”推进友好型社会建设以及高质量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借势借力、多跨协同,打造有绍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四是要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合作,争取省级试点,深化名院、名科、名医“三名”建设,持续提升公立医院发展内涵和区域竞争力。五是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各单位特别是医疗机构要坚持数字赋能,迭代升级信息化建设,加大智慧管理,进一步改善优化就医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六是要克难攻坚争先进位,紧盯国考、省考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预防为主、医防融合,加大跨界协同、开拓创新,锻造成色、增添亮色,力争各项工作保持第一方阵并勇立潮头。七是要统筹单位发展和安全生产,在公共安全、医疗安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等方面持续抓、盯牢抓,守牢安全底线。八是要推动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加强党建引领,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夯实基层堡垒,盯牢风险环节,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

委相关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