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MB18026628/2021-2208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1-11-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全力打造绍兴“大双拥”格局 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届中检查评估组检查我市双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2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从11月23日开始,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届中检查组在我市开展为期3天的检查考评。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打造“立足绍兴,面向全国,服务全军”的绍兴“大双拥”格局,打造“崇军+”党建服务品牌,创新推出“党史军史我来读”“心得体会我来讲”“英烈事迹我来传”等活动,设立“崇军大讲堂”,聘请优秀退役军人为“崇军宣讲员”,成立“崇军宣讲团”,引导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涌现出了“你为国尽忠,我代你尽孝”等一系列双拥品牌。

在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上,我市各地以乡镇(街道)为重点,探索出“五位一体”为组织保障、“五治融合”为联动机制、“五事集成”为服务举措的基层服务保障新模式。今年来,全市6个区、县(市)已全部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此外,还成功创建乡镇(街道)“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89个,“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6个,全市“双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29个,创建比例居全省前列。

在做好双拥工作顶层设计的同时,我市紧紧抓住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这个龙头,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作为省厅的数字化改革试点项目,绍兴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率先公布标准统一的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办理事项清单和服务事项清单。截至目前,该服务端浙里办“军人e家”按照入伍、服役、退役、就业、优抚全生命周期5个阶段,上架51个办事服务事项,共享同步数据信息15万余条,为退役军人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掌上办”。

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其中一股重要力量,驻绍部队还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助力“五水共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主动参与山林灭火、抗击台风洪涝灾害、重特大事故救援等应急事件处置。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