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解除隔离后还需注意什么?最新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 2021- 12-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集中隔离解除后有什么要求?

●集中隔离人员在隔离期满,并且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解除隔离,由集中隔离点“点对点”送至居家健康监测点,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解除集中隔离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与社区签订《居家健康监测承诺书》,定时向社区管理人员报告健康监测情况。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并至少开展2次以上核酸检测。

居家健康监测场所有什么要求?

●居家健康监测最好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选择一套房屋里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房间,单人单间。

●在相对隔离的房间门口放置桌凳,作为非接触式传递物品的交接处。

●房间不应使用空调,杜绝使用和其他房间共通的中央空调。

●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

●房间内应当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及带盖的垃圾桶。

居家健康监测要注意些什么?

●每日至少一次使用湿抹布、湿拖把对房间进行清扫,以保持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

●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要勤洗手,每次洗手时使用肥皂和流动水并持续至少20秒。

●离开隔离房间时要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不外出、不会友,如必须外出,需经所在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拒绝一切探访。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