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4+7”“3+11”健康管理措施是什么意思?

发布日期:2021-12-21 1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这两天,不少市民收到了疫情防控办发来的短信,提醒市民可能接触过阳性病例,或者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还有市民明明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但是健康码却变黄了,该怎么办?不要紧张!更不要慌!

近期,国家工信部下发时空伴随数据人员,如果您收到疫情防控办的短信提醒或者发现健康码异常,不需要过于慌张,及时向所在的社区(村)申报,并在社区指导下比对相关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排查阳性感染者与自己是否有接触,自己有无涉疫风险。如确有接触史或涉疫风险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如明确无接触史或涉疫风险的,在个人签署承诺书后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

当收到通知,要求落实“2+14”“14+7”“3+11”健康管理措施,又是什么意思呢?

“2+14”: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在第3、14天进行核酸检测。

“14+7”:即14天集中隔离(第1、3、7、14天进行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观察(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

“3+11”:即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起始日从离开风险区之日算起),在第 1、3、14天进行核酸检测,第14天和同住家属一同进行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