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马卫光在“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上强调

翻篇归零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新风景

发布日期:2021-02-20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 首席记者 袁 云 记者 章 斌 摄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在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翻篇归零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全力推动“四个率先”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新风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陈澄等参加。

  马卫光指出,市委对标对表省委“三个争先”工作导向,提出“三先三创”工作要求,目的是推动全市上下全面创新思维,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推动发展水平领先、改革服务争先、民生保障优先,打造创业城市、完善创新体制、浓厚创优氛围,确保实现率先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三先三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这些年来形成的新经验新优势,全面落实“十四五”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展现新气象,在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上展现新气象,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上展现新气象,在突破“四个体系”战略重点上展现新气象,在迭代升级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上展现新气象,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马卫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一周年,也是我市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干部要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人才科技工作,积极融入大循环双循环,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提升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水平,擦亮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东亚文化之都”金名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办好社会事业和民生实事,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把各个区域、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推动绍兴率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越走越快。

  马卫光强调,干部队伍是一切工作的承担者、推动者、落实者,打造一支能够适应和引领现代化建设、能为绍兴再干30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放在心上、时刻抓在手上的重大责任。要积极实践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能力建设的新要求,以“争先进位、率先发展”为主题打造实战实绩比拼平台,激励和推动党员干部加强跨界学习和知识整合、拓展现代视野和思维理念,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系统思维、“数”“智”能力、改革意识、创新精神、开放胸怀,不断提升适应时代、引领未来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领导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最强团队”。

  盛阅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使命感,以更强烈的争先意识、更鲜明的实干导向,一以贯之抓落实,取得先人一步的主动,实现快人一拍的发展。要进一步细化抓落实的任务书,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做到时不我待朝前赶、步步为营求实效,以实干实绩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要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实效性,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工作项目化、目标化、绩效化、考核化,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有关先进集体和个人,上虞区、滨海新区、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集团、市黄酒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