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区农业农村局“三管齐下”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2-20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一是宣传培训促规范。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培训指导,印刷发放《禁限用农药名录》和《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以及停止使用的兽药清单》1000余份,指导种养殖主体在基地关键显著位置张贴明示。

二是安全监测促提升。完成2021-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单位招投标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抽检区级农产品15个批次;配合完成市级抽检16个批次。

三是安全追溯保源头。全区纳入质量追溯平台管理的主体数量164家,其中主体追溯107家,生产过程追溯57家,生产经营主体基本覆盖全区“三品一标”、规模生产主体,强化源头管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