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召开“首位引领、大抓落实”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20日上午,越城区召开“首位引领、大抓落实”推进大会,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各类先进,动员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金晓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首位引领、大抓落实,深入实施“三个年”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主持会议。区领导徐荻、金百富、钱林江、胡文炜等参加。

金晓明对过去一年为越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金晓明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越城区化危为机、砥砺前行,首位度中心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聚智聚力,在产业发展、政治建设、“两战”推进、改革深化、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成果丰硕、可圈可点,越城影响力日益提升。

金晓明强调,本次大会以“首位引领、大抓落实”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区上下以全面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的姿态,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对标一流,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抓好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系统部署,紧紧围绕“139”总的思路,坚持首位引领的发展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锚定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各条线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绘就越城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金晓明强调,当前越城多重机遇叠加,正处于赶超跨越的“黄金发展期”。新一年全区上下要重点抓实抓好十方面工作:一是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战略叠加期、产业腾笼换鸟关键期、城市建设加速期、体制机制改革红利期;二是深化党建统领,擦亮党建“契约化”共建金字招牌,紧扣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发展合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三是秉持系统观念,谋划全面建设首位度中心城区体系,统筹推进“两区”协同机制、“8+N”模式专班制和领导干部领衔机制;四是牢牢扭住项目“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深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完善项目招引建设和落地等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要素保障;五是做强做优重大平台,要积极争创全省高能级战略发展平台,加速绍兴综保区、袍江经开区、绍兴高新区等国家级开发区以及“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提升;六是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加强创新平台打造和创新主体培育,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强区;七是深化城乡一体发展,持续加大拆改力度,深化古城保护利用,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强化镜湖、高新、袍江等片区融合联动;八是改善民生福祉,深化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抓好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九是深化数字化改革,将省委的目标举措与本地实际相结合,高质量完成数字化改革各项任务;十是打造首位度越城“铁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首位意识、学习意识、协同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为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袁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扛起争创“四个率先”先行区、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的重大责任,大力弘扬“三个牛”精神,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要立说立行抓落实,以赶早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倒排计划、强化协同,跑出发展加速度;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聚焦指标完成率、项目达产率、问题化解率、群众满意率,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袁建要求,全区上下要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持续攻坚拆迁征收,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上,通报市对区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表彰2020年度有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马山街道、沥海街道、区发改局、区信访局、重大平台提升专班、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