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5248/2021-1999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成文日期: 2021-02-23
主题分类: 综合类 发文字号:

绍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2-23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23日上午,绍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市委副书记陈澄、市政府副市长俞流江的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通报表扬先进,部署2021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晓庆宣读表彰文件,传达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金燕作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专题讲话,她指出: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突出重点,一以贯之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坚持严纠“四风”,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坚持“三不”一体,一以贯之深化清廉建设。

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文刚在总结2020年工作基础上,指出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是:开展十大行动,探索十大创新,实施四色工程,通力呈现依法治市好气象,倾力营造法治营商好生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好局面,努力创造更多绍兴好风景,强力建设忠诚担当好队伍,奋力推动法治绍兴建设不断深入。

会上,黄局长就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三方面的全面部署:

一是深入践行法治思想,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切实增强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深刻把握核心内涵,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深刻把握贯彻要求,提高政治执行力。

二是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切实推动法治建设为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法治、布局法治、推进法治、厉行法治,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于打造更多“金名片”,谋划更加具有标识度、能够体现“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思路,为我市中心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有力的法治保障和高效的法律服务。

三是积极弘扬三牛精神,深融合、有担当、善作为,切实促进干部队伍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必须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激发为民、务实、创新精气神,深化对新阶段形势怎么看的认识,掌握新时代工作怎么干的方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高的姿态、更好的状态主动应对新阶段新机遇,牢牢掌握新发展阶段司法行政改革的主动权。

会上,就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黄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做自我净化的开路人;三要强化系统防控,做善于监督的内行人;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做严于律己的带头人。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夫主持会议。市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区、县(市)司法局设分会场。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