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统计局 > 政务动态

诸暨市“唱念做打”扎实推进规下非目录企业新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规下统计数据基础,全面准确反映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助推首季“开门红”,诸暨市统计局聚焦“唱念做打”四方面,扎实推进规下非目录企业新增工作。

一、唱好全力摸排“重头戏”。一季度新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诸暨市统计局提前半月通知、积极主动作为,及时转发非目录企业核查参考名单,提高摸排方向性;要求结合样本村内规下工业企业的工商注册、纳税销售、电力消费等基本信息,注重新增样本代表性,提高摸排针对性;提醒基层统计员在走访时注意做好自身防疫措施,提高摸排安全性。

二、念好新增质量“紧箍咒”。一是建立拟新增企业档案,包括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照片、厂房设备照片、门头挂牌照片及去年同期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确保信息齐全规整。二是做好多库比对核实,以国家企业信息系统、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系统、规下工业样本框、四经普绘区划图为抓手,对新增非目录单位营业状态、基本信息和界限范围全面核实和比对,对存疑企业进行电话核查和实地走访,确保样本不重不漏。

三、做好基层培训“统小二”。一是强化依法统计,继续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精神,坚定不移厚植统计良好生态。二是紧扣制度要求,将最新版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及时下发给各乡镇,结合培训课件讲解制度变化,强调易错指标,说明工作要求,全方位提高镇街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四、打好部门协作“共赢牌”。将深化“三服务”与促进统计工作顺利开展紧密结合,会同职能部门走访11个主要镇街,了解总体企业员工留诸率、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明年复工形势,汇聚工作合力。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