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健康驿站”恢复开放

为市民免费提供体质检测

发布日期:2021-02-23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日前,因春节休假的绍兴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健康驿站”已全面恢复开放。我市20~79周岁的市民可前往“健康驿站”享受免费体质检测服务。

  近年来,我市全民健身之风蔚然兴起。今年春节期间,绍兴市奥体中心日均人流量达到2000人次,特别是游泳馆,日均流量达到1000人次。“因个人体质不同,适合的运动强度就不同。比如,骨质疏松就不适宜高强度运动。”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面的体质测试,可掌握身体特性,帮助市民做到科学运动、对症锻炼。

  据悉,“健康驿站”位于市奥体中心射击射箭馆8号门一楼,每周一、三、五定期开放。记者在“健康驿站”看到,场内设有握力、体脂率、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等19个成人测试项目,有专业的人体成分分析仪、骨密度分析仪、血管分析仪等先进仪器,可以测试身体的体脂含量、骨骼肌率、血管柔软程度和基础代谢等状况。检测项目涵盖身体形态、机能、素质三大类,以及心血管测试、身体成分检测和骨密度等。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