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站元宵后将迎返程高峰

预计日迎客6000人,不足往年一半

发布日期:2021-02-23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融媒体记者 陈军 张银育

昨天,记者在诸暨火车站出站口看到,到站的旅客们都戴着口罩,一一接受身份查验、体温检测,依次排队有序出站。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不少外来建设者开始踏上返程的列车。诸暨火车站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据了解,受疫情与就地过年政策影响,今年春节返乡外来建设者大幅减少,截至昨天,诸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万余人,仅为往年客流量三分之一。目前,诸暨火车站日均到达旅客4500余人,以省内探亲客流为主,预计元宵节后迎来外来建设者返诸高峰,数量将较往年下降50%。

“在诸暨务工的外来建设者主要来自云、贵、川、渝、徽,以及两湖两广。” 诸暨火车站客运中心主任黄润说,预计正月十六到十八达到高峰,这中间还夹杂着部分的学生流。今年估计到达的旅客最多一天约6000人次左右。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外来人员返程潮,诸暨火车站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隔4小时对出站口、候车大厅等旅客密集接触区域进行消毒,并利用站内电子屏、广播不间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对于到达旅客,车站严格执行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设置临时隔离点,实行严格的通道管理,及时分流,保障旅客平安、顺利通行。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