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省政府批复同意我市部分行政区域界线变更

沥海街道管辖区域正式划归越城区

发布日期:2021-02-24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省政府同意变更绍兴市越城区和上虞区部分行政区域界线,将绍兴市上虞区沥海街道的管辖区域划归绍兴市越城区。沥海街道也将成为越城区第17个乡镇街道。

  据了解,沥海街道东至崧厦街道,南至道墟街道,西至滨海新区(原绍兴滨海新城)、曹娥江,北至滨海新区(原绍兴滨海新城)。街道面积40.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8万人,辖22个行政村、2个居民区。街道办事处驻海滨路41号。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3家,2019年规上工业企业共实现产值83.12亿元,实现销售73.68亿元。

  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周凤娟认为,滨海新区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四大新区之一,此次区划调整后,将有利于形成协调一体的区域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基础设施规划,全面构建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全省高能级战略发展平台。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