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MB18026628/2021-2000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日期: 2021-02-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字号:

绍兴这个重要会议,开启“七连冠”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2-26 08: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天(2月25日)上午,全市深化双拥品牌建设暨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军地同心、军民团结,擦亮绍兴双拥工作“金名片”,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凝聚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市领导徐国龙、丁如兴、陆维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市、县)设分会场。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第六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和我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也是绍兴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一轮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抓手,扬优势补短板,抓创建促长效,全面构建“立足绍兴、面向全国、服务全军”的绍兴“大双拥”格局,续写绍兴军民团结如一人、军地合力开新局的光辉篇章。

马卫光强调:双拥工作涉及面广、标准要求高,要深化良性“共转”、“双向”协作、有效“融合”。要加强部队建设和官兵的各项服务保障,落实拥军支前各项要求,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崇军拥军氛围,把双拥工作融入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着力构建政府、部队、学校、企业、家庭“五位一体”大国防体系。要突出绍兴特色,打造“一区(市、县)一品牌”,深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打造一批具有绍兴辨识度的工作亮点,为全省、全国双拥工作提供更多绍兴元素。

盛阅春指出:双拥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国防建设,是党的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对照创建标准,积极拉长短板、锻造长板,推动双拥共建向纵深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绍兴特色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子。要继承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加大拥军爱民宣传教育,不断汇聚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双拥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上,播放了市双拥工作纪实宣传片,通报表彰市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个人,上虞区、市财政局、武警绍兴支队、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一、绍兴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名单(20个)

绍兴市公安局、绍兴市财政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分行、绍兴市第一中学、绍兴市人民医院、绍兴市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绍兴市越城区马山街道办事处、浙江伟丰文化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人民政府、浙江雅兴商贸有限公司、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浙江上百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上虞区崧厦街道办事处、诸暨农商银行、诸暨市枫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嵊州市公安局、嵊州市财政局、新昌县公安局、新昌县融媒体中心

二、绍兴市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名单(7个)

绍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武装部、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武装部、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武装部、武警绍兴支队、武警绍兴支队执勤大队、武警绍兴支队机动大队机动一中队

三、绍兴市爱国拥军模范个人名单(20名)

朱文祥  绍兴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陈烈峰  绍兴市信访局接访处副处长

丁大川  绍兴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处三级主任科员

凌  燕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

何  芳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武部部长

徐  渭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公司绍兴越城支行副行长

潘金洁琼  绍兴市越城区委宣传部网信科科长

田丽丽  绍兴市越城区迪荡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

许永忠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副局长

任兴忠  绍兴市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陈伟丰  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邵世昉  绍兴市柯桥区兰亭街道党工委书记

周兵三  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人民武装部部长

钱勇征  绍兴市湖塘街道宾舍村党总支书记

陈  勇  诸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章显挺  诸暨市爱之光志愿者服务社理事长

金会军  嵊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工作人员

章国海  嵊州市中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马克飞  新昌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梁樟军  浙江省新昌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绍兴市拥政爱民模范个人名单(7名)

马惠其  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武装部档案管理员

易康康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副营职参谋

陈金炯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干事

朱小强  新昌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

倪灵锋  武警绍兴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

施  军  武警支队执勤大队大队长

廖俊杰  武警绍兴支队机动大队机动一中队政治指导员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