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审计局深入学习
“首位引领,大抓落实”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6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越城区审计局围绕着“首位引领,大抓落实”推进大会精神和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展开专项学习,结合今后的审计工作交流讨论心得体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审计工作中的实际应用。

一、强化协作,促进审计工作开展。加强部门职能联动。增进与其他部门业务协作,检查出的审计线索及时移送相关单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对有关部门提出相应整改意见,推动审计成效的进一步延展。增进审计业务交流。与各局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交流学习,针对优秀项目的打造汲取工作经验,为“十四五”开好局打好基础。加强科室工作协调。简化办公流程,提高办公效率。每月将各个科室的成果进行分享,保障业务进度的更进,增强数据及时性、有效性,保证数据准确性。

二、以点带面,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一是抓问题,对于以往工作中的基础性普遍性问题进行汇总归纳,集成系统化工作经验,为日后审计工作开展提供参照。二是抓重点,将有限的审计资源集中在重点问题上,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三是抓整改,审计报告领导的批示予以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三、 创新学习,增进审计工作效率。大数据引领强化数字赋能,通过大数据统一采集强化数据及时性、科学性、准确性。利用大数据集中分析,在审计工作前期找出数据中潜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数据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使用大数据业务平台,助推审计工作全覆盖要求的实现。关口前移把好首道关口,认真把关征求意见稿内容,仔细评估方案的可行性,在具体方案实施前提出审计意见,做好前期预防控制。充分发挥干部潜能,加强干部队伍培养,尤其是审计信息化工作上,充分利用省厅市局的干部培训机会,培养出一批精干的大数据审计人才。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