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专攻堵点难点 推进流程再造

新昌项目服务再创“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2-28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 6.2亿元的投资项目,从洽谈到落地投产仅用时4个月,创造了又一个“新昌速度”。2月26日上午,奥斯力特高端晶振智能制造项目在新昌高新园区正式投产。“这样的投产速度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深圳奥斯力特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志强欣喜地说。

“奥斯力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高端晶体智能制造系列生产线,总部设在深圳。近年来,该公司在全国布点,谋求新一轮发展。去年,新昌发动包括招商选资在内的“五大会战”,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地区派驻4个区域招商组,开展精准招商。去年10月底,得知“奥斯力特”有投资意向,招商人员马上开展对接服务,因为该项目一旦落户新昌,将有力拓宽该县物联网、汽车电子等产业领域,为当地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劳动力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新昌各级干部的务实作风很快感动了这位企业负责人,而新昌的“双创”氛围和优质营商环境更是牢牢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双方接触几轮后,“奥斯力特”便决定成立绍兴奥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新昌投资6.2亿元建设奥斯力特高端晶振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3亿只高端石英晶体谐振器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额8亿元。  

投资意向达成了,接下去就是尽快让项目落地。得知对方需要1.8万平方米厂房,新昌高新园区马上跟进服务,很快帮企业找到了一处闲置厂房。对方进场施工后发现,原来的供电线路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便向新昌高新园区反映。园区马上联合供电部门一起上门开展组团式服务。在敲定用电方案后,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2月5日,一条用电专线被接至绍兴奥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我们组建了服务专班,为项目的落地投产提供全流程服务。”新昌高新园区副主任李芳说。

“奥斯力特”在新昌享受到的全流程服务不是个案。据介绍,为推进项目更快落地,新昌专攻工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卡点、难点,全面梳理项目推进流程,探索路径再造,创新推出了《新昌县工业项目全流程管理实施方案》,对工业项目从供地准备、供地、建设、投产等环节提供全流程服务。

同时,新昌县深化完善“爱企日”“书记县长面对面”等措施,统筹抓好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等改革,加快打造“三服务”2.0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清除影响项目建设落地的“绊脚石”。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