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04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越城区开展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全力提高我区各相关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进行,以模拟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患为背景,通过模拟6个场景和17个问题现场回答的方式,探讨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返乡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场所和机构防控、源头查控等多个问题,重点检验应急指挥能力、疫情发现能力、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综合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和“三情”联动能力。

演练中,各相关单位回答问题突出、考虑全面,演练过程的各环节衔接顺畅、实施到位,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设定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列举的问题典型且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加强联防联控相关成员单位履职意识,明确职责分工,提升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应战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