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守护放心消费,区市场监管局迪荡所开展节日市场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4 0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春节将至,商场、超市、饭店等相继迎来消费旺季,为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区市场监管局迪荡所于近日开始,凝聚全力,对吃、购、行消费领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主体开展为期一周的市场大检查。

一、放心吃。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大中型超市、副食品商店的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以及所购食品的来源、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严格检查,严禁掺杂使假、“三无”等不合格食品销售。同时实施年夜饭备案管理,菜单审查,严禁超范围、超能力进行接待;严禁提供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菜品;落实浙冷链要求,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不发生问题。

二、放心购。联合迪荡社会价格监督分站对米、面、油、肉制品、炒货等节日需求量大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进行价格监督,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坚决制止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

三、放心行。检查商场、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督促使用、维保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为了确保消费者愉快地度过春节,区市场监管局将严守小门,保抗疫成果。督促超市、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等严格落实定期消毒、体温检测、扫健康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